Our Only Choice 《我们只有一个选择》 回答老狼夜话问


 

Our Only Choice by Venerable Haiyun Jimeng. Trans. Venerable Sakya Longyen
OUR ONLY CHOICE - A New Vision For The Long-term Survival Of Humanity And The Earth by Venerable Haiyun Jimeng. Trans. Venerable Sakya Longyen


回答老狼夜话问: “现在人人利字当头,谁还会理会自然生态呢?”

我不要求别人做什么,我只能管好我自己。自然生态既然与我们息息相关,也就是说大家都是呼吸着同一空气,那是我与地球众生灵所共享的福祉,我如何能不维护它呢!所以我常常呼吁,现在必须看清楚自由市场经济和资本主义,对地球生灵(当然包括人类)和各种植物、动物、矿物资源所做成的伤害!我们必须尽快同意采取崭新的经济体系,以取代当前的、剥削的自由市场经济和资本主义经济。我们整个民主社会都被少数资本家所掌控,别以为我是个共产主义者,绝非如此。我说的崭新的经济体系是马克思列宁之徒做梦也想不出来的!世界的人民必须及早回头是岸,返璞归真,共同缔造一划时代的“灵性经济学” (Spiritual Economy)体系,以取缔基于霸权掠夺的经济成长思想!心灵经济学的中轴线:主轴即是人性,是以人性为主轴开展的实践道路,即是人道,亦即是和谐社会的建构与开展。唉!我的坏习惯就是口沫横飞!老狼贤兄如有兴趣,可参看吾师海云继梦法师和我合作的《我们只有一个选择 – 一个既能保存现有文明成就,又能推动人类与地球永续生存的新时代愿景》:释海云(Venerable Haiyun Jimeng)著、释隆严 (Venerable Sakya Longyen 即是本人)译一书,参见付图。

Leave a Reply

